大气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
 首页  组织机构  实验室简介  学术研究  科研课题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仪器与设备 
首页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Prof.Pratim Biswas应邀到资源环境学院作学术讲座
2019-06-04 15:46  

6月4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迎接来自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教授Prof.Pratim Biswas到学院进行学术讲座活动。资源环境学院教师、学生共40余人参与了学术讲座,讲座安排在资环楼221会议室进行,由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徐成华主持。

讲座现场

徐成华首先向学院教师、学生介绍了来宾Prof.Pratim Biswas教授的基本情况及研究方向,Biswas教授的研究包含反应器及大气环境下颗粒物形成机理和动力学、颗粒物捕集及特性描述、纳米毒性、先进纳米材料合成、太阳能和能量存储装置设计、生物质燃烧等领域。徐成华希望,双方根据本次讲座收获更多启发并达成一致共识,为双方今后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作好铺垫。

Prof.Pratim Biswas教授亲切自然的由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所处的地理位置给大家展示了其研究团队的坐标,阐述了其研究团队与中国五大高等学府的紧密联系与合作。然后,Biswas教授以提问的形式带领大家沿着其思路往下走,诸如“人类每呼吸一次,吸入颗粒物的量有多少?”同学们纷纷回答:有同学答几千,有同学说上万,Biswas告诉说实际上有上百万个。紧接着,Biswas教授介绍了PM(大气颗粒物)采集设备的发展史,即从最传统的三脚架固定式采样器、后期的实时在线采样器发展到现在的便携式手持低成本检测器一一作了说明,最终将落脚点放在了便携式手持低成本检测器,剖析了这类采样器的研究过程、形成机理、PM与AOD的相关对应关系、采样器的校正等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体验。最后,Biswas大尺度的PM及AOD的观测进行了研究成果展示,希望今后和成信大资源环境学院有更多的更深入的交流,在座的老师、同学给Biswas致以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Biswas教授在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资源环境学院的实验室及实验设备。

参观实验设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气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网站 

 版权所有

邮编: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