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
 首页  组织机构  实验室简介  学术研究  科研课题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仪器与设备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科研成果>正文
中科院一区TOP类期刊《Journal of Catalysis》发表我校徐成华教授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
2019-09-10 15:14  

近日,国际重要学术期刊《Journal of Catalysis》(IF=7.723,中科院1TOP类期刊)录用了我校资源环境学院徐成华教授课题组在温室气体CO2资源化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Improved Methanol Synthesis from CO2 Hydrogenation over CuZnAlZr Catalysts with Precursor Pre-activation by Formaldehyde”,该论文成果由徐成华教授(通讯作者)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候潇潇等人完成,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近年来,温室气体CO2减排、资源化利用备受全球关注。尤其以CO2催化加氢生产重要的化工原料与清洁燃料甲醇已成为该领域的研究热点,但其距离实际应用还有一定距离。该成果着眼于传统甲醇催化剂体系,开辟新型制备方法与工艺,以降低催化活性中心与载体之间强相互作用、充分发挥催化剂体系半导体材料ZnO电子传递性能、利用催化剂孔隙的择形选择性,使Cu-基催化剂中的活性中心金属Cu晶体活化H2的能力得以大大提高,从而提高了CO2转化及目标产物甲醇的选择性。所报道的成果对发展通过“甲醇经济”、循环利用碳资源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与学术价值。

 

甲醛预还原活化CuZnAlZr催化剂上CO2加氢合成甲醇示意图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气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网站 

 版权所有

邮编: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