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
 首页  组织机构  实验室简介  学术研究  科研课题  科研成果  人才培养  资料下载  仪器与设备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科研成果>正文
汽车尾气净化与VOCs治理技术
2015-01-22 15:02  

    主要针对乙醇汽油车尾气特点与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问题,相继开发了Pd、Pt系、Cu系催化剂,分别应用于汽车尾气中特征污染物的净化,以及高浓度挥发性有机物(如甲苯、二甲苯、三氯乙烯、三氯乙烷等)的催化燃烧;所开发的Pd系催化剂在乙醇汽油车模拟尾气净化中具有较好的低温活性及较宽的温度窗口,污染物CHs、NOx及CO去除率达80%以上;负载型Pt基催化剂在固定床四氯化碳气相催化加氢制氯仿的工艺中具有低温活性高,反应条件温和(90 oC、常压)的优点,四氯化碳转化率达99%左右,产物氯仿收率为70%左右,并进行了1000h的催化剂寿命实验;Cu系催化剂在高空速(>10000h-1)、低温(<400 oC)条件下,可使VOCs去除率可达96%以上。此类成果发表学术论文14篇,申请国家专利1项。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大气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网站 

 版权所有

邮编:610225